首先要接受這個事實,不要再去向他詢問原因,因為對方為了不傷你的自尊,一般是不會說出真實原因的,你硬要知道,他可能會編一個理由,這對你有什麼意義呢?"在接受事實後,以下的方法能讓自己擺脫失戀的痛苦。

  一.相信時間是治癒心靈創傷的良藥

  一般來說,失戀要經過一段"天昏地暗"的危險期,這個危險期有長有短,因人而異。在這個危險期內,有的人把失戀歸因於自己的無能,把痛苦發洩在自己的身上,有的人由愛生恨,挖空心思想尋求報復。也有一些樂觀的人,自為安慰:一定要找一個更好的。一般只要在危險期內有朋友、親人的陪伴和安慰,不做出衝動的事來,相信隨著時間的推移,會慢慢走出危險期,痛苦也會隨之減輕。我對金婭說:"你目前就在危險期內,所以你的反應,我是能解的,但你不會一直這樣下去。

二.合理地看待自我、愛情和生活

  面對失戀的打擊,為什麼不同的人會有不同的反應呢?那是因為每個人看待問題的方法不同。比如愛情,有的人堅信它是"鐵樹開花,百年難遇",有的人則認為"天涯何處無芳草"。失戀後最重要的是要排除一些不合理的推論,最常見的是"以偏概全",如"世上沒有真正的愛情"、"我太無能了"、"我的人生整個失敗了"。所以,今婭此刻要做的是換個角度看問題,對生活和愛情建立正確的觀念,如"愛情不是人生的全部"、"人間自有真情在"、"痛苦也是人生的一種經驗,它會幫助我成熟"等。有了這樣的觀念,人就會豁然開朗。

  三.寬容對方

  失戀者對傷害自己的人會本能地產生仇恨,這也是失戀者不能從痛苦中走出的重要原因。但仇恨和報復並不能挽回失去的愛情,只能使自己的心態更加失衡,而寬容有時比仇恨更能擊中人們的心靈。我告訴金婭這樣一個故事:丈夫另有所愛,決定和妻子離婚,在分手的一刻,妻子把家裡收拾得乾乾淨淨,又叮嚀丈夫別忘吃藥。

 最後望了一眼家,妻子噙著眼淚走了。丈夫有些內疚。聽著腳步聲遠了,他如釋重負,可不一會,妻子又氣喘噓噓地推開了門,"她還想糾纏?"丈夫有些擔心。"把窗簾拉到旁邊去吧,顏色要曬褪了。"妻子關照完又走了。丈夫卻開始望著窗簾發呆……這塊窗簾是他倆結婚時費了許多時間才選中的,因為丈夫格外喜歡這個顏色,幾年來,妻子一直很小心地不讓它被太陽曬。

想著,想著,丈夫覺得受不了了,追了出去……我對金婭說,"你現在再也不要去向男朋友詢問理由,只是告訴他,儘管你很痛苦,但你尊重他的決定,並祝他幸福。我想他一定會感動,或許經過一番曲折後,他可能還想重新認識你。當然,最主要的是,當你能這樣說,當你試著寬容對方時,你的心靈會滋潤。

四.行動轉移

  "生命因為有了愛才有意義,生命因為失去了愛才變得更為富有。"泰戈爾的話說得很有道理。我對金婭說,"在失戀的日子裡,你可以有時間看書,思考問題,忙自己的事業,許多性格堅強的人,就是將痛苦昇華為力量,做出了許多成就。你試試看,在你精心於學業和事業時,你會覺得自己很充實、富有。當你在不斷提高自己時,你就會站在新的起點,重現審視你的失戀和痛苦。到時你就會覺得沒有什麼承受不了的。

五.感情轉移

  人有一種在感情上進行自我恢復和再次示愛的能力。因為愛一個人,會覺得對方是最適合自己的,而對方的離去會更加覺得其珍貴。我告訴金婭,從我在"幸福生活"工作的經驗來看,當事人只要平靜地接受失戀的事實,重新用眼光去尋覓,並真情投入,就會驚訝地發現,生活中還有更適合自己的人。許多重新獲得幸福的人都有這樣的體會。所以,千萬不要懷疑自己再愛的能力,努力去嘗試吧!

為人一生,快樂與否,順利與否,其實全在於你想塑造怎樣一個自己。有些人厄運不斷,但依然可以沉著鎮定,臉掛笑容,認認真真地去經營每一天的生活。因為他們知道,重要的是今天和明天。聽了我的話,金婭表示,要好好考慮,一定要為自己的明天保持一份平衡的心態。

 

如果你認為它寫的對你有幫助請按讚及分享出去喔~

感謝大家~

喂~老板:該給我加薪了吧~><"

上班數年一毛錢都沒加,想加薪,自己來~

真誠推薦給跟我一樣,想增加收入,卻懶得出門的人。

1.輕鬆免費報名試用
2.仔細看 E-mail 收到的信件內容,若未收到請確認垃圾信件夾
3.仔細看系統網站及相關部落格內容,主動找我聯繫,積極深入了解

真的沒有失敗的問題,只有時間的早晚以及你是不是真的 "全心投入" 唷~

歡迎參加我們的網路居家創業說明會只要一台會上網的電腦和1個半小時的時間

您就可以在家中安安靜靜地仔細評估,深入瞭解這份事業!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zico軍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